1. 首页 > 考试资讯

工程类值钱的十大证书,试验检测师排第几?

工程人都爱说自己苦逼,没日没夜忙碌奔波,没有时间找对象,没有时间约会,在他们的生活里没有下班这种令人兴奋的事物。但在旁人眼中,工程人可是令人羡慕不已的一群人,毕竟一本薄薄的证可能就能抵上普通人一年的工资,那么这些工程类的证书究竟哪个最值钱?

 
1、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电专业)
 

被誉为工程类最难考的证书,考生需要在一年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2门基础考试、2门专业考试)。2016年全国通过考试的人不过60人。作为稀缺证书,发输电在高峰期的市场价涨到了72万(2015年前)。2017年已降到3年30万左右。

 

2、注册给排水工程师

也是非常磨砺人的考试,考试时间长达20小时。挂靠价格相当可观,而且一直保持稳定,三年挂靠费28-33万左右,最高甚至可到40万。

3、注册岩土工程师

有着比较特殊的考试制度,考需要先通过基础考试才能报名专业考试,这意味着一次考试需要报两次名。不过考试虽然略显麻烦,但好在挂靠价格不低,三年29-35万工作满五年就可以报考。对于较为年轻的工程人是很不错的升值选择。


 

4、注册动力工程师

 

 

注册动力工程师和暖通、给排水同属于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目前全国的注册人数仅有六千多人,物以稀为贵,动力工程师的挂靠费自然也很可观,可以达到21-26万三年


 
5、注册暖通工程师
 
同属于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的暖通工程师和给排水工程师挂靠价格在2015年都遭到了削弱,曾经暖通工程师三年的挂靠费是50万,现在是20-25万


 
6、注册结构工程师

结构工程师考试的最大难度在于考试内容覆盖面过于广泛,目前还没有像建造师考试那样分专业考试,导致不少考生的备考过程苦不堪言。2017年挂靠费三年19-21万

 

7、注册消防工程师
 
近两年需求量大增的证书,消防领域新政策出台,凡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均需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这意味着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消防工程师“钱途”乐观!一级挂靠费最高24万三年

8、注册建筑师
 
行业内有一个关于建筑师的传说,他在各方人的眼中扮演着不同角色。对于领导而言就是个画画的,规划局的领导就把他当成是拎包的,在业主那,他的唯一职责就是卖命加班出图,最后说不定还要被住户日常抱怨“哪个破设计师设计了这么个破房子!”。注册建筑师的挂靠费大约为9-16万三年

 
9、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一直是行业内很吃香的证书,尽管挂靠价格不算很惊人,但好在需求量大,任何一个项目在上马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测算。17年造价师的挂靠费为10-12万三年

 
10、注册建造师
这是很多工程人最熟悉的注册建造师,分为一级和二级,一级10个专业,二级6个专业。一级个别专业挂靠费20万三年目前,建造师市场挂证人数众多,但好在挂靠价格也一直稳中有升。

 

虽说一建、二建不是最值钱的证书,但是综合市场需求、考试门槛、难度和市场价格,建造师证书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作为工程圈的一员,这些颇具含金量的证书,你准备拿下哪几个呢?

11、公路水运助理/试验检测师
这是咱们公路水运试验检测人员最熟悉的试验检测师,分为助理级和师级,一共有五个专业,考试科目公共课《公共基础》是必考科目,专业科目有《道路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交通工程》、《水运材料》和《水运结构与地基》。报名选择公共课和专业科目(在一年的考试可以任选1到3门)即可,例如通过了《公共基础》和《道路工程》就获得道路工程专业的证书。试验检测师个别专业挂靠费还是很丰厚的相对于前面的证书,虽然没有那么值钱,但是考试难度还是最容易的一个,面对上面这些难度可以挡住大部分的人来说,试验检测师证书正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  重  ·  点  ·  来  ·  啦  ·

 

要考试了,知识点还不会...
别慌,还有10天足够了!
 
10天?是有什么秘籍吗?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冲刺班”课程

 适宜人群  
01

题感差:感觉全都会,一做题就“凉凉”

02

时间紧:日常工作繁忙,学习时间有限

03

没方向:资料繁多,没有掌握复习重点

04

基础差:临近考试,资料一遍都没过完

  线上冲刺班特色  

 
应试技巧

大多数课程只讲考点,不谈技巧,导致提分困难。

而冲刺班课程中,包含了几位老师基于多年实战经验得出的可行且完整的应试提分技巧。

 

 
巩固得分点

吃透重要得分点,确保出题即得分。

教授手把手教掌握基础分,在有限时间内促成质变,实现“弯道超车”。

 

 
预测真题串讲

历年真题+预测题串讲,题型多练。

教你搞懂题型,传授解题思路,规则踩点,进阶提升。

考试资讯、考情通知,报名、考试消息,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时间久了                    

——你会发现有些东西真的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脑子里有智慧

——心中有担当

——以及你身上有多少证书,证明着你的行业地位

项目类:一二级建造师、消防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公路水运检测师、BIM等等

学历类:中专、大专、本科(网教、成考、自考)
 

欢迎分享给您的朋友,帮助更多检测人员!

加入方式:长按3秒扫描以下二维码

 电脑版

识别二维码电脑识别)

“工程技术大讲堂”

公众号识别二维码

“工程技术大讲堂"

小程序识别二维码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ztedus.cn/kszx/2021-10-20/23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326019201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